© 迪英
Powered by LOFTER

致思绪波折的一夜

文/迪英

生命,在每个人的眼中到底意味着什么。

“他用生命换来你的自由,不是要你偷生,而是要你重生。”《全名目击》这部影片给我冲击最大的台词,此刻我可能才能理解它的些许含义。一个人的生命是至高无上的,至少目前的我是这么认为的。在生命面前,什么事都变得无关紧要。首先,要活着,才能烦恼。人生在世,没有挫折,没有羁绊,没有遗憾,没有追求。人生才真正的没有意义。一个人活着的目的不就是为了扫除困难,迎接曙光吗?人们不都是在为这些而奋斗着,奔跑着。

真正的接触到死亡,才会知道它到底是有多可怕。以至于我还没有触碰到死亡的痕迹,都已经这么懦弱,在死亡面前。我无法想象我的亲人们,在我的灵棺前面哭的撕心裂肺,乱七八糟的模样,我不忍。我无法想象我的爱人们心烦意乱的时候只能对着我黑白照片,奔溃哭诉。我已经看到过朋友的父母叔姨,兄弟姐妹在我的面前演绎过这段痛彻心扉。所以当我有一天要选择苟且偷生的时候,家人们,你们要知道,我爱你们。我宁愿孤独的送走每一个爱我的人,也不愿想象我爱的人送我离开时的面容,虽然那时我已经停止了思想。对,我怕死。朋友,原谅我这么不愿意去找你...

活着吧。活着才能看到一切,即便好坏,活着才能体验滋味,无关苦涩,活着才能希望未来,才能哭,才能笑。

不过我也相信做出这些正常人都惊诧的决定的人,他们的内心也一定是被折磨着,灵魂被嗜咬着,身体也在挣扎着。不过明天,应该会比今天好一点吧,如果不行,还有明天的明天,不是吗?

越来越体会到世界上最重要的事情无非就是经历,它真的会带给你很多东西,即使是曾经的信誓旦旦,曾经的无可厚非,还是那份一如既往的追求。在经历面前,什么事都会变得有模有样。只因它的改造能力实在出乎预料。千万别妄下结论,那只能说明你too young too simple 。

人在江湖,身不由己。世界不是自己假定的,所以你不可能按照自己的剧本一直走,每个人都要学会认知。但是在认知这条路上,并不是那么顺利,在这条路上你会看到一些丑陋,听闻一些噩耗,不过谁不是呢。

谁不希望活在理想的世界里,过着童话故事中贵族的生活。但是只有少数人是这么特别。世界上这么多人,你既不处于首位,也不处于末端,他们都还没动,那么你急什么,想那么多做什么?

命运给安排了角色,不是让你颠覆,而是要你诠释。

上帝会给每个人安排障碍,他也会安排好你跨越的时机与方式。不同的是他看到了每个人心理承受力的差距。

多大点事儿

坦然一些吧

因为我能呼啸而过。

评论
热度 ( 23 )
TOP